•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文旅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按照《郎溪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要求,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分管领导负责,相关部门参与,严格对照考评细则,在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及时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对2018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础保障性工作情况(满分10分得分10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委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督查政务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从事具体工作。

二是健全完善机制。制定印发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计划、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等文件,要求及时规范地在文旅委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信息。并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尤其注意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是参加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县组织的业务培训,加强负责人员主动公开的意识,提升具体经办人规范公开的能力。凡应公开、能公开的信息,都依法做到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公开。

二、政务公开形式和内容(满分90分 得分90分)

一是主动及时公开。及时更新每一个栏目,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完善公开机制,做到及时发布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本年度发布信息共计300余条,涉及行政审批,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农家书屋等多个领域。

二是按照规范公开。我委严格按照省、市、县确定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规范》的要求,科学合理完善栏目,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网的目录体系框架、栏目、子目体系符合统一要求,满足政务公开需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发布信息至对应栏目。

三、政务公开加分项目(加分4.3分)

一是政策解读形式和方式多样、内容丰富。能够运用媒体解读、领导解读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并特色化地研究制作精美图解,深度全面解读政策,让普通群众看得到、看得懂,增进社会认同。

二是积极主动回应关切。政府网站上涉及到本单位的留言,能够及时关注和受理,全年共回复群众关注热点问题13条,回复率100%,做到群众关注的重大决策、敏感问题都能够有效及时回复。未出现热线留言答复时未深入了解情况、答复超时或导致来电人不满意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