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文旅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09 10:54 来源: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县文旅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县文旅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文广新局和旅发委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宣政办秘﹝2017﹞214号)和《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政务公开考评的通知(郎政办秘﹝2017﹞108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紧密实际,突出重点和特色,切实开展文旅委政务公开工作;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建设制度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委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深入组织学习,强化规范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我们坚持把加强政务公开具体经办人员能力素质建设作为重点来抓,采取集体学和分散学、利用媒体学和书本上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并多次派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县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升级操作培训会,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水平及业务素质。

  (三)规范信息发布,及时有效准确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我委根据文化旅游工作的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委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委机构领导、机构设置、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部门预决算以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特色栏目。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今年,我委主要更新公开了文旅委工作规划、计划总结、行政审批、行政处罚、人大代表提案、“三公经费”统计表等内容。并积极参加我县“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工作,完善平台事项,实现与省市数据对接,维护平台正常有序运行。

(四)强化规范建设,提高工作质量

我委按照县政府统一要求,在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持续抓好平台维护、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充分利用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这一网络信息平台,积极与公众互动。强化信息公开及时性。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信息产生之日起在20个工作日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止2017年12月底,我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249条,平均每月公开信息达20条,不仅保证了无信息发布“空白月”,还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上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还存在以下问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工作中存在时紧时松现象;二是宣传面还不够广,力度还不够大,公开内容中平时工作动态较多,专题调研较少;三是对政务公开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提高。下一步,我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2018年,我委一是规范运行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对各项行政权力实行动态管理。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升公开服务能力,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二是拓展公开形式,创新公开载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增加适合基层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三是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办事公开。四是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继续完善相关设施,进一步加强保密和安全建设,为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硬环境”。五是切实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回应机制,及早发现、及时回应,确保信息权威,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郎溪县文旅委

                                 2018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