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8 00:00 来源:县审计局 字体:[ ]

 

2017年,郎溪县审计局在县政府指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人员分工、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健全完善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配备相关工作人员,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原则、范围、程序、形式和时间,确保相关工作规范运行。三是根据要求,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四是积极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对我局多个项目的审计结果向社会进行了公开。一年来,通过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建全机构,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明确职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县审计局对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规划计划总结、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行政权力运行、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精准扶贫情况、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回应关切等信息在郎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

(二)公开渠道

通过“中国·郎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网址:http://www.ahlx.gov.cn/),将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或人员变动、部门或工作动态等信息均于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及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承担,配备兼职工作人员一名。该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费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探讨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开辟新途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更加全面、准确、及时。

七、认真谋划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年,我局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化学习和培训,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继续加强全体审计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使审计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不断探讨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开辟新途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更加全面、准确、及时。三是探索并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以制度促规范,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以规范促提高,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探索建立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开制度,进一步做好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工作。五是拓展领域,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仅要公开信息,还要信息全面;将加大信息公开领域,与局各股室(局、中心)紧密协调,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六是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