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卫计委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字体:[ ]

  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人民政府和省、市卫计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县卫计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结工作情况

2018年,我委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健全和完善政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全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委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相关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政信息公开工作,修订了卫计委政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信息。

(三)创新公开方式,积极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开辟新途径,开通了郎溪县卫计委” 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有:利用纸质媒介,包括各类文件、纸质通报、宣传册页等公开信息;利用宣传栏、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公开、宣传阶段性信息;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公开信息;利用网络平台公开信息;召开会议、举办各类培训班布置、公开相关信息等,信息公开工作在质和量的方面均有较大提升。

(四)公开内容2018年,我委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1812月31日,全委政务信息公开目录18个大类,总共823条信息,机构领导类3条、机构设置8条、人事信息29条、政策法规26条、政策公开3条、规划计划7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2条、行政权力运行64条、部门预决算6条、招标采购4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52条、精准扶贫情况28条、新闻发布9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4条、应急管理11条、财政专项资金15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228条、回应关切等信息16条。

二、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虽然我委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仍较为薄弱、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2019年,将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健全各项制度,围绕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突出重点,保证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公开,进一步推行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加强卫生计生服务、医疗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了解

 

 

 

 

 

郎溪县卫计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