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卫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8-29 00:00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字体:[ ]

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人民政府和省、市卫计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强化领导,规范制度。

一是组织规范。成立了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由委办公室牵头,委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实行分工负责制,重点开展医改工作、健康脱贫、医疗服务无偿献血等特色工作。

二是制度规范。制定完善了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等系列制度,指导各直属单位制定完善相关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县卫计委和各直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确保信息公开和发布渠道的统一。

三是管理规范。根据制度规定,明确了公开的形式、范围、内容、步骤等。进一步对卫生行政许可、卫生行政处罚、卫生行政强制等行政权力进行梳理。

(二)明确内容,公开及时。

对于公开内容,县卫计委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要求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对凡是涉及群众利益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都要公开。

一是公开行政职能、工作程序等事项。公开的信息包括:上级和本级制定的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各类规划、计划及其执行情况;重点工作有关情况;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及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公务员录用和任免情况;行政机关基本情况等;人事任免;履行行政职能情况;办事制度及程序等。

二是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内容。结合依法行政工作要求,绘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流程图,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

三是丰富公开方式。各医疗单位从发展出发,推行民主管理,增加工作透明度,以社会、职工、患者满意为标准,制定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使办事公开有章可循,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县人民医院建立医患关系调解办公室,接受患者来信来访,积极解决医患矛盾。县创卫办开辟了“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专栏,发布创卫工作动态、病媒仿制等信息,开展健康教育。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委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二、2017年主要成效:

   丰富了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目前,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有:利用纸质媒介,包括各类文件、纸质通报、宣传册页等公开信息;利用宣传栏、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公开、宣传阶段性信息;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公开信息;利用网络平台公开信息;召开会议、举办各类培训班布置、公开相关信息等,信息公开工作在质和量的方面均有较大提升。

三、存在问题

  1. 政策规定等文件公开不够及时、全面,更新频次不够。
  2. 民意调查制度不完善,征集意见形式不丰富,医德医风建设有待加强,相关处理结果公开不及时。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实施等信息发布较少,医疗服务信息质量不高,未充分公开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信息和服务地址

四、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委机关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进行梳理,针对征求意见形式较为单一、民意调查不够丰富等短板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形式,更好服务群众。

二是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做好县政务公开办规定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有关规定对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积极借鉴和学习省内其它地市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全面系统梳理我县公立医院各类医疗服务信息,及时规范全面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