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卫计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2-01 16:03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字体:[ ]

   2016年,郎溪县卫计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新的进展,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局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组织学习,切实增强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我们坚持把加强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建设作为重点来抓,采取集体学和分散学、利用媒体学和书本上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医疗气功管理暂行规定》、《安徽省医疗事故处理实施细则》等条例法规。对全体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并多次派执法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培训班,通过案件评选、纠错和案例制作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及业务素质。
   三、严格程序,依法审核许可
   坚持依法审批、依法处罚、严格程序。对职权内的卫生、计生审批项目,严格按要求办理许可证审批手续,并一次告知当事人办证提供资料。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规定依法办理。全部不收取任何费用,从源头上规范了行政许可行为。
   四、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我局根据文化工作的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委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委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和重点工作。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五、公开内容,形式多样
   一是设置政务公开栏。在便于群众观看,在我局办公室墙上设置公开栏,将属于向社会公开的内容,采取完全公开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监督,并公开了审批项目、办理条件、办理依据、工作时限等,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开展咨询服务。结合“全面二孩”、“关爱女孩”、“生殖服务月”、“健康素养66条”、“防灾减灾宣传日”、“打击两非”等宣传活动,设立政策咨询台,开展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和支持我局开展工作的意识,促进各项政策和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