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人口计生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16:49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字体:[ ]
 

县人口计生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郎溪县人口计生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和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内容,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计划生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造“阳光计生”,较好地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由委主要领导担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委办公室,负责全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考核评比等,并抽调骨干力量专门负责具体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专项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二)完善公开内容。围绕全县人口计生中心工作,以人口计生行政职权公开、决策公开、重点内容公开、办事业务公开以及生育证申请程序、社会抚养费征收程序和标准、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主动公开,同时,严格规范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健全工作机制。我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工作考评,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能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进一步规范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11日至20141231日,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条。其中,工作动态73条,工作制度类信息11条,机构设置类信息2条,宣传培训类信息4条,主题活动类信息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涉及面较广的工作,我委虽然在此项工作中投入了一定的人力、精力、物力,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多样性,内容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还不够;三是有针对性的信息相对偏少。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委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现有各项制度、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特别是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政府信息公开考核与监督机制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广泛利用网络、报刊、媒体、咨询电话、12356热线、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公开政务信息,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形式,使服务对象能及时的了解和掌握信息动态,获得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宣传面更广、内涵更深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