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
索引号:
003251454/201908-00002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宣城市郎溪县:涛城镇计生协开展留守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5 发布日期: 2019-08-05
索引号:
003251454/201908-00002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宣城市郎溪县:涛城镇计生协开展留守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5
发布日期: 2019-08-05
宣城市郎溪县:涛城镇计生协开展留守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5 00:00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有效增强我镇留守儿童的自我预防和安全自救意识,涛城镇计生协积极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计生协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向留守儿童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家庭防盗、正确用电用火、防溺水安全等多方面的知识,最后通过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事件,让留守儿童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减少疾病的发生。为了丰富活动形式,让留守儿童们更乐于接受,此次讲座通过课堂提问、现场有奖问答、观看电教片等方式进行授课。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讲座,不仅体现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多层次关心和保护,也将家庭、学校、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引导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形成了安全防护网,同时让他们从自身角度学会保护自己,在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朱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