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减税降费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1909-00008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安徽加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9 发布日期: 2019-09-1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26K/201909-00008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安徽加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9
发布日期: 2019-09-19
安徽加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19-09-19 15:46 来源: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部门在减税降费过程中的职能作用,安徽省财政厅加大调研督导力度,梳理政策落实中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安徽更好落实。

一是深入一线调研,全面查找政策落实问题。为深入了解全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基层部门、企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省财政厅将减税降费政策调研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有厅领导带队深入市县和企业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督导。5—7月,厅领导先后带队赴合肥、铜陵、安庆、芜湖、宣城等地,深入企业和税务大厅,与企业财务人员和一线税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二是细化工作要求,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再落实。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少数地方减税降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安徽省财政厅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税收收入、非税收入以及收费基金的动态监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财政部门内部减税降费总牵头部门,同时将工作机制覆盖到开发区和乡镇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及时发现政策落实的痛点和堵点,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降费政策的落实,印发《关于严格落实降费政策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全面开展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严格收费基金纪律,强化收费基金监管,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分析政策执行问题,积极提出政策建议。为确保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对调研过程中部分企业反映的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省财政厅在深入研究政策的基础上,以行业协会为平台,组织开展调研,研究共性问题,先后向财政部上报了《关于减税降费后小微企业运行情况的分析报告》《安徽省银行业深化增值税改革调研专题汇报》《安徽省道路货物运输业增值税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报告》等3篇专题汇报,上报《深化增值税改革跟踪评估情况的报告(5月、6月、7月)》《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等5篇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提出各类政策建议2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