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08-00002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县80辆长鼻子校车投入使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30 发布日期: 2019-08-3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08-00002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县80辆长鼻子校车投入使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30
发布日期: 2019-08-30
我县80辆长鼻子校车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8-30 17:2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讯 长鼻子、黄皮肤……这是很多人对“长鼻子”校车的第一印象。91日,80辆崭新的“长鼻子”专用校车将出现在我县各中小学孩子们上下学的路上,正式担负起护送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卫士”的职责。 

谭女士是涛城镇黄墅村村民,女儿是涛城小学四年级学生,儿子是一年级学生,村子距离学校有好几公里,孩子平时上下学靠她骑电瓶车接送。823日早上8点,谭女士的两个孩子与小伙伴一起来到学校的校车乘车点,在监管员的引领下兴高采烈排队上车,有序就座,成为“长鼻子”校车的首批乘客。“今天早上校车就到村上去接人了,老师、驾驶员都很负责,我对新校车感到很满意。”谭女士说道。

据悉,校车安全一直是学校以及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自校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县教体局深入学生接送一线,深度调研,摸清全县各校学生接送需求底数、实地勘察道路安全通行条件、优化线路站点配置、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等。

据介绍,即将投放的专用校车分19座和37座两种规格(含1个驾驶座和1个照管员座)。新校车行驶全过程实时视频监控,GPS定位功能、倒车影像、遗漏报警、警示灯、停车牌、逃生锤、安全门等安全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每辆校车全部符合国家校车相关标准。新校车投入使用后,每辆校车都将配备一名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专业照管员随车看护,负责每个站点上下车学生点名、维护秩序等工作,如有学生缺席,及时和家长联系,并在到校后与学校做好对接登记工作。

目前,新校车接送共涉及全县公立、私立学校及幼儿园共62所,将为近8000名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接送服务。国标专用校车的投放,标志着我县学生接送工作走向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