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03-00003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度乡镇教育体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的通知 文号: 郎核办〔2019〕7号
生成日期: 2019-03-14 发布日期: 2019-03-14
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度乡镇教育体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现将《郎溪县2018年度乡镇教育体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1:《郎溪县2018年度乡镇教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

附件2:《郎溪县2018年度乡镇体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

     

 

 

县教体局          县目标办         

2019年1月1日


附件1

 郎溪县2018年度乡镇教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

 

考核

项目

目标与职责

考核标准

考核方式

分值

自评分

考核分

 

 

 

一、党委、政府重视教育及教育扶贫工作。

1、建立党政领导定点联系学校制度,(1分)支持、帮助解决辖区内教育有关重要问题。(5分)

2、加强教管委建设,保障其必要的办公场所、设备及经费。(4分)

3、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贫困资格认定和就学信息统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和诚信知识宣传活动;负责协助对辖区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的联系工作,且无恶意逾期欠款学生。(5分)

4、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精准识别、国办系统信息填报准确和政策宣传到位等工作。(5分)

 

查阅资料

走访学校

酌情赋分

 

20分

 

 

二、重视发展学前教育

5、学前三年(3-5周岁)幼儿毛入园率达全县平均水平并较上年有所提高。(7分)

6、完成民办幼儿看护点整改年度目标任务,辖区内无C类民办幼儿看护点,无未经申报擅自举办的民办幼儿园。(8分)

查阅资料

实地查看

15分

 

 

三、均衡发展义

务教育

7、辖区内小学入学率达100%,初中入学率达99%以上,“三残”入学率达92%以上(2分);初中辍学率城区控制在1.5%以下,农村2%以下(2分);初中综合升学率达全县平均水平。(2分)

8、重视学校建设与发展,为学校解决用地、拆迁、规划、土地确权等问题(4分),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提供支持。(5分)

查阅资料 实地查看

15分

 

 

四、大力推进职

业与成人教育

9、帮助学校完成县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职教招生任务,完成率较上年提高。(5分)支持县中等专业学校面向村、社区、企业开展职业培训活动。(4分)

10、配备社区教育专职人员,按常住人口每人每年1元标准安排社区教育经费。(5分)

11、开展社区教育,设立全民终身学习需要的社区学校或教学点,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成技校完成上级下达的职业技能培训任务。(6分)

查阅资料

酌情赋分

20分

 

 

 

 

 

 

 

五、重视学校周边整治,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

12、以政府或综治办名义制定下发了年度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全年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不少于两次。(2分)

13、全年开展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不少于两次。(2分)

14、学校周边环境现场评估情况良好,无卫生死角、非法摊点、乱搭乱建等。校园周边无违章建筑,无留宿学生看护点,经常性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治安环境良好,无安全隐患。(4分)

查阅资料

调查核实

8分

 

 

六、学校安全

工作

15、建立健全学校及乡镇教管部门安全责任落实及稳定长效机制制度,校园安防基础建设符合规定,将学生安全教育纳入必修课程,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明显。(3分)

16、乡镇教管部门落实常态化教育行政执法机制情况,确保国家及省教育法律法规等在本区域内全面贯彻。(2分)

17、辖区各学校全面建立实施了“一校一章程”的规范性文件,并定期对各学校按照章程办学情况进行检查。(2分)

18、辖区各学校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按规定组织经常性演练。全年发生一起及以上重大安全稳定事件,此项不得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辖区各学校全年内无学校担责的重大食品安全和传染病事故的发生,否则得0分。(5分)

19、制定防范“校园欺凌”预防和惩治,校车安全管理,师生处分和申诉等机制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情况。学生上下学接送工作有组织有方案,道路交通隐患及时整改,接送车辆有标识,无超员超载违规现象,乘车学生安全交接管理到位,配套补贴及时发放。(5分)

20、防溺水工作有组织有方案。重点水域建立“身份证”制度,警示牌规范,看护责任落实,措施有效。无青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事故发生。(5分)

查阅资料

调查核实

22分

 

 

注:辖区学校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3人以上伤残、1人以上死亡或重大财产损失),实行一票否决,考核不得分。


附件2

 

郎溪县2018年度乡镇体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

考核项目

评 分 细 则

分值

自评分

考核分

体育

项目建设

设施维护

1. 按要求完成上级安排的体育项目。(10分)

2. 积极开展本地体育基础项目建设。(5分)

3. 建立公共体育设施日常管护机制。(5分)

4. 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日常巡查和维修维护工作。(5分)

5. 管护维修经费及时足额到位,确保设施安全正常使用。(5分)

30分

 

 

体育

活动

开展

6. 开展本乡镇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次数不少于2次,并及时报送图片文字资料。(6分)

7. 领导重视,乡镇主要领导亲自出席本地体育活动。(4分)

8. 各项目点组织全民健身活动不少于2次,并及时报送图片文字资料。(10分)

9. 按要求组织参加全县新春长跑、登山、环天子湖等八大体育品牌赛事活动。(12分)

10. 引导支持单位、企业、街道、社区、农村建设体育设施,开展体育活动。(6分)

11. 通过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本地体育活动。(6分)

12. 积极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达到省颁标准。(6分)

50分

 

 

体育

产业

13. 乡镇至少有一个体彩网点。(5分)

14. 积极开展体育产业调查统计工作,统计结果数据完整、准确、有效,并及时上报。(5分)

15. 重视发展乡镇特色体育产业,积极打造申报体育产业品牌。(10分)

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