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067/202102-00055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郎溪县人社局新闻发布制度 文号: 郎溪县人社局新闻发布制度
生成日期: 2019-02-12 发布日期: 2021-02-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067/202102-00055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郎溪县人社局新闻发布制度
文号: 郎溪县人社局新闻发布制度
生成日期: 2019-02-12
发布日期: 2021-02-12
郎溪县人社局新闻发布制度
发布时间:2021-02-12 00:00 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人社局新闻发布制度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建立权威性、规范性的新闻发布制度,对于准确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工作措施,宣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大工作的进展和成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闻发布会地点 局会议室。

二、新闻发布会内容

新闻发布会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1.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情况。

2.本单位组织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筹备、进展和成效。

3.媒体和公众普遍关注,涉及本单位组织的突发事件、社会热点问题,以及需要对新闻媒体报道进行回应和澄清的事项。

4.本单位组织需要发布的其他事项。

三、新闻发布会的管理和审批

1.确定主题。新闻发布的主题由本单位法人或理事会确定,也可由上级主管部门确定。

2.审核。主题确定后,在发布前须将发布的事项、重点内容和新闻发布稿(新闻通报稿)、背景材料报业务主管部门审核。

3.审批。填写新闻发布审批表,报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再由业务主管部门报县委宣传部审批。

4.变更备案。需将新闻发言人的简历、联系方式、变更情况及时报送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宣传部备案。

5.本单位组织的新闻发布活动需报县委宣传部备案,并由县委宣传部配合组织实施。

6.突发事件和需要第一时间应对的事件,新闻发言人应及时报告、即时发布,掌握话语主动权。

四、新闻发布会纪律

1.新闻发布内容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能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未经授权,其他人员不得以社团新闻发言人名义擅自发布或提前透露有关新闻信息。对涉及我县重大政策、重大事件内容的发布,各重点社团组织法人要严格把关,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

2.新闻发布要及时准确。当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时,要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告业务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做好向媒体和公众发布新闻信息的预案准备,及时发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