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绿色发展
索引号:
784901359/201908-00063
组配分类: 绿色发展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积极开展南漪湖流域治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1 发布日期: 2019-07-11
索引号:
784901359/201908-00063
组配分类: 绿色发展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积极开展南漪湖流域治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1
发布日期: 2019-07-11
郎溪县积极开展南漪湖流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00:00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郎溪县境内南漪湖流域水质,努力形成南漪湖流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郎溪县采取了相关措施开展南漪湖流域治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南漪湖流域治理工作;印发工作方案,落实部门职责;生态环境部门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做好水质分析,认真排查流域污染源。

二是推进实施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实施《新、老郎川河水质改善方案》重点工程项目,召开项目推进会,按时调度项目进展,以项目为抓手,统筹南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三是实施县域地表水生态补偿机制。在配合省、市建立地表水生态补偿机制的基础上,我县印发出台县级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实施方案,每月定期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水质采样和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对各生态补偿断面的污染赔付和生态补偿金额进行测算,及时通报测算结果,实行双向补偿,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的责任。

四是持续加强巡查和环境监督检查。坚持企业检查常态化,对南漪湖流域涉水污染源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并督促整改到位,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并对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坚决做到取缔关停。

五是开展联防联控联治。与广德县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同时开展联合采样监测工作,在狮子口断面设置联合采样点,每月监测,实行监测信息共享。与县内相关部门及临县的执法队伍共建联防联控制度,对可能发生的输入性污染或县域流域内污染,及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下一步,郎溪县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推进郎溪县南漪湖流域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水深度治理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