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受灾人员救助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5-00031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郎减救〔2019〕3号
生成日期: 2019-05-08 发布日期: 2019-05-08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5-00031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郎减救〔2019〕3号
生成日期: 2019-05-08
发布日期: 2019-05-08
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根据省减灾委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二、总体要求

通过此次全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掌握正确必要的避险方法。提升全社会抵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轻灾害带来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三、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中,突出重点,广泛发动,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提高全社会对生命通道重要性的认识,保障生命通道安全畅通。在整治活动中要针对大型商场、高层建筑、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各类影响应急疏散和救援的突出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分清责任,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确保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畅通。

请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并于5月17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胡兴平、周恒;联系电话:0563-7024403

                

郎溪县民政局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