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受灾人员救助
索引号:
777399321/201812-00024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民办〔2018〕124号
生成日期: 2018-12-07 发布日期: 2018-12-07
索引号:
777399321/201812-00024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民办〔2018〕124号
生成日期: 2018-12-07
发布日期: 2018-12-07
关于切实做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7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切实做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

紧急通知

 

各乡镇民政所、局各股室、事业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6日夜里开始逐渐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7-9日有一次大到暴雪天气,预计积雪深度10~20厘米,局超过20厘米。6-8日全平均气温下降明显9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极端恶劣天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五保对象安全管理

各乡镇民政所(民政办)要立即组织对乡镇敬老院、辖区内民办养老机构和散居五保对象居所进行巡查。散居五保对象要临时集中入住敬老院,对自理能力强、不愿入住的对象要因人施策,确保安全。加强用电、用火管理,在确保人员取暖的同时,做好防冻、防摔、防滑等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摔滑、踩踏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主动救助工作

县救助管理站要加强日常巡查,在做好日常救助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县城区域流浪街头的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各乡镇民政所(办)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信息,一经发现,立即送入乡镇临时救助点进行救助,确保此类人员不因严寒遭受伤害。

三、加强灾情应急处置

局救灾办和各乡镇民政所要提前做好灾害避险转移,一旦灾情发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经乡镇政府主要领导确认后及时准确上报灾情。

四、加强物资贮备

各类养老福利机构要提前做好饮用水、方便面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采购工作,以备不时之需。

五、加强应急值守

局机关已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应急电话:0563-7024403;各民政所(办)、各有关机构必须建立相应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主要负责人必须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特此通知

 

 

 

2018126

 

 

 

 

 

 

 

 

 

 

 

 

 

 

 

抄报:县委办、政府办,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