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003252000/201903-0002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审计局2019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08 发布日期: 2019-03-08
索引号:
003252000/201903-0002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审计局2019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08
发布日期: 2019-03-08
郎溪县审计局2019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8 00:00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审计局2019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

工作计划

 

经责局、投资审计中心,各股室: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根据上级及相关部门要求以及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和帮扶村实际,对我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如下:

一、联系村基本情况

我局帮扶村是涛城镇庆丰村及长乐村,全局在编干部全员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分别与庆丰村5户、长乐村47户共计5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兵分管结对帮扶工作。

二、帮扶工作重点

(一)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本单位的知识、信息、人才等优势,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帮助制定村级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基层组织建设规划等新农村建设规划。

(二)帮助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帮助协调解决村道公路的硬化、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村委会阵地重建等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和具体问题,以改善居住环境,搞好美化村容村貌。

(三)帮助搞好村级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民主管理水平。帮助农村党员干部更新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村党支部活动阵地,帮助健全规章制度等,切实发挥村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的作用,帮助建立健全维护农村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长效机制。

三、主要措施

(一)我局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结对,每月不定期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变化及发展状况,做到及时排除家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期间对其进行走访慰问,通过物质经济支持、帮扶、协调其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引导其强化勤劳致富观念,树立自主择业、竞争就业的观念,树立多元化、多形式、多渠道就业观念,树立职业不分贵贱、劳动光荣就业的观念。

(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脱贫攻坚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的重大决策,帮助农户了解国家理论知识和法规,引导农户学习科技文化,成为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农户。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过问,把结对帮扶工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积极开展调查走访,强化督办落实,确保结对落到实处。

(二)强化责任,增进感情。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结对帮扶工作精神,立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困难群众服务。

(三)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积极协调,善于思考,找出脱贫致富的好办法。要深入调研,认真落实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建立定人联系、定时报告、定期通报制度,健全结对帮扶长效机制,防止脱贫户出现返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