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国家免疫规划
索引号:
003251454/201906-00013
组配分类: 国家免疫规划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郎溪县2019年上半年免疫规划和传染病报告与管理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28 发布日期: 2019-06-28
索引号:
003251454/201906-00013
组配分类: 国家免疫规划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郎溪县2019年上半年免疫规划和传染病报告与管理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28
发布日期: 2019-06-28
郎溪县2019年上半年免疫规划和传染病报告与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6-28 00:00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作为免疫规划提升年和“传染病报告与管理”纳入政府考核项目的第一年,在县卫健委领导下,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积极向上,务实创新,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现将上半年工作概况汇总如下:

一、免疫规划

一)、民生工程(基本公卫)

20191-6月份免疫规划建证建卡共计1388人,民生工程完成率106.11%;累计接种总针次为31925剂,民生工程完成率110.61%

(二)、预防接种

1、培训工作:329日,举办了2019年免疫规划工作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防保负责人和本院预防接种人员以及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宣城和平医院和十字铺茶场医院的产科护士参与了此次培训。并对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对有资质的考试合格的新进预防接种人员发放了《安徽省预防接种培训合格证书》。

 2、预防接种率(数据来源于省平台)

全县9个乡镇,共10个预防接种点。截止到6月,无本县内重复儿童,无临时接种儿童,预防接种单位客户端儿童信息上传率达到100%,全县22剂次累计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无预防接种不合格单位(即在省平台常规免疫接种情况6-1服务器统计中22剂次中超过8剂次接种率<80%)。(三)、宣传和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1、宣传活动:县疾控中心根据第33“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主题 “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本次宣传活动全县共发放宣传折页约3000张,制作宣传横幅或电子横屏20条,宣传展板22块。在走进校园面对面宣传过程中,开展预防知识讲座14起,面授对象约600余人;其次全县各村卫生室均进行了黑板报宣传。

2、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523日,县卫健委联合教体局下发《关于开展郎溪县2018年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各乡镇预防接种门诊均于625日开展了本辖区内预防接种查验培训工作。

(四)、疾病监测和AEFI

截止6月份,我县共报告1AFP病例,3例麻疹疑似病例。全县共报告AEFI 36例,乡镇覆盖率和预防接种门诊覆盖率均为100%,无严重异常反应或死亡病例发生。

除此之外,县疾控中心于今年122日召开了全县疫苗与冷链管理专项会议; 123-25日开展了全县疫苗与冷链管理专项指导检查;618日举办了全县流行性出血热疫苗预防接种培训工作 等。

   二、传染病报告与管理

(一)民生工程(基本公卫)

201911日至624日,全县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55例,传染病诊疗机构网络正常运行率为100%,及时报告率为100%,及时审核率均为100%,重卡率为0

520日新发中心幼儿园发生一起手足口病暴发疫情,在县政府、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应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数1起,及时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数1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率为100%

(二)培训、宣传和指导

1122日,举办全县流感防控工作会议;35-8日对全县流感防控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2226日应第三实验小学邀请,县疾控中心防疫科吴永科长在第三小学开展了卫生知识宣传讲座。

339日,参与郎溪县托幼机构卫生管理人员培训,对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进行了介绍。

4426日,召开了全县传染病报告与管理和夏秋季以手足口病、霍乱为主的肠道传染病防控培训。

5626-28日,参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召开的流行性出血热综合防治工作研讨会。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