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003251796/201910-00043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压缩时间 优化流程】郎溪县六举措实现登记注册“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2 发布日期: 2019-10-22
索引号:
003251796/201910-00043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压缩时间 优化流程】郎溪县六举措实现登记注册“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2
发布日期: 2019-10-22
【压缩时间 优化流程】郎溪县六举措实现登记注册“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10-22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县各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现登记注册“提质增效”,1-9月份新登记企业632户、个体工商户2797户,有效的促进了全县各类市场主体的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落实?“三减一平台”,即减环节、减材料、减事项、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在服务大厅组建了企业开办“一窗式”服务窗口,再造企业开办环节和流程,将企业设立登记、公安刻章、发票申领等3个环节的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了1个工作日内。并在服务大厅设立了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进一步扩大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效应。

    二是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我县申请人在安徽政务服务网的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全流程办理企业登记各类事项。申请人提交电子签名的电子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在手机上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实现“零见面”审批,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截至9月底,已办理电子化企业登记610户。

    三是放宽市场准入投资门槛。除了国务院规定的暂不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的27个行业以外,一律取消对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市场主体在最低注册资本上的限制,严格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度。

    四是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除了涉及前置审批事项和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名称,我县企业名称不再要求预先核准。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时,可以通过网上申请,自主申报企业名称。此项举措实施以来,我县90%的新设立企业实现了自主申报核名,极大的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

    五是实行经营场所承诺制度。原来申请人要提交房产证、租赁合同等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现在对经营场所登记实行“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申请人登记时只需提交投资人签字的《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即可,不必再为注册登记的场所使用证明跑一个或多个单位去盖章。

   六是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我县符合规定条件的未开业、无债权债务、未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改变市场主体注销难的现状,实现了企业便捷退出。目前全县共办理企业简易注销8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