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7-00224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我县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09 发布日期: 2019-07-09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我县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07-09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人数356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0%,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200余人。

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程。全县共开发村级辅助性公益岗位863个,吸纳贫困劳动者837人。招募就业(居家)扶贫基地35个,建成就业扶贫驿站2个、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吸纳贫困劳动者200余人。累计发放各类就业补助合计12.9万元。深入推进岳西县开展就业脱贫结对帮扶工作,先后赴岳西县组织开展新春招聘会和就业技能培训班等活动,吸引当地3000余人参加。

努力促进重点人群就业。持续推进“2+N”常态化就业招聘活动,开展“周三招工”、“周六招才”和特殊群体招聘等活动。今年来共举办户外大型招聘会8场(同步展开网络招聘会1场)、乡镇专场招聘会4场,发布举办“五大主题招聘日”招聘会等活动40余场次,累计提供岗位5000余个,编印发放《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手册》万余份,进场求职人数5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8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开发280个、基层特岗92个。

不断提升为企服务能力。建全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监测,运用新媒体和人社服务平台畅通用工信息搜集和发布渠道。积极做好“策返”回流,开展郎溪籍在外务工人员“接您回家过大年”和“返乡创业,圆梦家乡”活动。采取村企对接、外出劳务对接、校企对接和中介劳务公司对接等多种方式做好为企业用工服务,先后组织368家企业参加各类专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外出招聘会。在郎溪电视台(企业用工专用频道)累计为300余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制作重点企业招聘宣传片20部。

扎实开展就业培训工作。着眼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围绕技工大省、技工大市建设,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已完成各类培训6271人,其中普通劳动者就业培训1338人(含技能脱贫培训56人)、技能提升培训2400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5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