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供电服务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8-00191
组配分类: 供电服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了!供电公司紧急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了!供电公司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注意用电安全,谨防触电风险!


1
注意检查漏电保护开关等电器元件是否正常运行,电线胶皮有无破损,以免出现漏电短路现象。尤其是路灯、喷泉等,要及时检查,加装漏电保护开关。工厂、商店、住家等所有用电场所务必安装漏电保护器(漏保),代替空气开关,价格不高,增加投资不多,却可以大大降低人员触电风险。

2
雷雨天气行走时尽量走干燥、没有积水的路面,如果必须蹚水,一定要随时观察附近有没有电线断落在积水中。如发现电力线路断落地面或积水中,请勿靠近,更不要蹚水,及时打电话通知供电部门。电动车经过积水路面后,要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后再进行充电。

3
若在户外雷区则要注意:严禁奔跑,应立即双膝下蹲,同时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并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雷电交加时,尽可能趴下,并丢弃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等。

4
外出时不要靠近电力设备,不要在供电线路和变压器下面避雨。当电线恰巧断落在自己附近时莫慌张,应单腿跳跃或双脚并拢跳着离开现场8米以外,以免跨步电压伤人。

5
当身边发生触电事故时,不要赤手救人,应先关掉电源。若关不了电源,要用干燥的绝缘器具挑开导线,并迅速将触电者移到通风干燥处仰卧;若触电者呼吸、心跳均停止,应交替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并尽快送往医院救治,途中不可停止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