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及解读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8-0012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媒体解读】家庭医生签约履约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9 发布日期: 2019-08-19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8-0012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媒体解读】家庭医生签约履约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9
发布日期: 2019-08-19
【媒体解读】家庭医生签约履约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8-19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真方便,做个检查县里医生就能在卫生室做,平时医生一个月上门两次给我量血压,测血糖,给我们宣讲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真的很不错,以前生病担心看不起病,现在好政策让我们没了这些担心。”日前在飞鲤镇龙塘村卫生室正在体检的高升平说道,他是2017年因生大病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和卫生室签约后他和家人就享受到签约服务。

“除了我们定期上门给这些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量血压、测血糖普通工作外,县医院医生和护士组会定期来到卫生室为服务对象开展体检检查身体。”该镇龙塘村卫生室医生候国前告诉笔者。

自健康脱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通过制作健康脱贫政策宣传栏、张贴宣传画、进村入户等方式,宣传健康脱贫相关政策,辖区内所有贫困人口开展了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应签尽签”,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满意一人”。对重点人群增加检查项目并加强医疗服务跟踪工作,设立“一站式”结算窗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个人身份证及健康脱贫医疗服务,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开展上门送药服务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口在统计信息后,由后卫生室集中采购药品集中上门送药,解决行动不便贫困户人口用药难题。

“我们卫生院对健康脱贫工作就是做好对贫困户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服务团队、相邻几个卫生室共同一体对他们采取村医上门、组织上门进行健康体检送医送药免费服务,对于特殊情况需要就医诊疗服务的,我们就与医共体成员单位对接,开设绿色通道送其就医。”该院卫生院长周辑说道,接下来该镇将继续以家庭医生签约为导向,让老百姓在签约当中得到实惠,充分感觉到党和国家政策对老百姓的关心和支持。

截止目前,该镇享受健康脱贫人口148户,“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合计补偿费用为147.5万元。镇卫生院医疗总费用5.4万元,新农合补偿金额114.6万元,民政救助金额1.4万元,财政兜底1.4万,自付24.7万元。门诊治疗403人次,总费用130万元,新农合补偿金额1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