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8-0013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19年郎溪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茶产业发展)通稿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4 发布日期: 2019-05-24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8-0013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19年郎溪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茶产业发展)通稿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4
发布日期: 2019-05-24
2019年郎溪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茶产业发展)通稿
发布时间:2019-05-2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郎溪县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茶产业发展通报

二、发布单位:县农业农村

三、发布会时间:524日(星期9:40

四、发布会地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楼1号开标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通报郎溪县推进茶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新隆,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局局长余水评,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办主任胡云峰,县农业农村局具体业务人员戴峰县政务公开办工作人员朱利。

发布人:侯新隆

主持人:朱利

七、邀请参加媒体:县融媒体中心郎溪新闻网、郎溪论坛、今日郎溪报社、郎溪发布、郎溪在线郎溪政府网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1.向各家媒体通报郎溪推进茶产业发展工作情况2.回答记者有关提问。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结合“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凝聚精气神、建设新郎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围绕今年以来我县农业主导产业-茶叶发展情况向大家做个通报,从而更好的接受社会各界对我单位工作的监督。

郎溪县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十分适宜茶叶的生长,一直以来,茶叶产业都是我县重要的农业产业。我县也素有“中国绿茶之乡”的美誉。经过长期发展,加上优良的自然环境,我县逐渐形成了“瑞草魁”、“黄魁”、“大佛山”、“云岗白魁”、“百杯香芽”、“毛岭岭青”等20余种知名名茶。2000年郎溪县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唯一的茶树安全用药示范县。2001年和2012年确定我县为全省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县和茶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县。

为支持我县茶产业发展,2019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全县的茶产业发展工作。出台了《郎溪县关于加快推进郎溪县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郎溪县做优做大做强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县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拿出500万元专项资金,从茶园基地建设、培育经营主体、加强品牌创建、发展产业新业态、加强行业监管、拓展销售渠道、强化技术服务和加强自然风险防控八个方面支持我县茶产业发展。按照茶产业品牌创响、品质提升、基地优化、龙头壮大、三产融合、效益提高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结合低产茶园改造1万亩,全县新发展无性系良种茶园1万亩,茶园总面积稳定在8万亩左右,年干茶产量达2万吨,实现一产产值4亿元,综合产值12亿元;

为了扩大我县茶产业知名度和提高美誉度,我县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2019年4月23日举办了水韵郎川茶文化旅游节、邀请省内外知名茶叶专家举办了中国·郎溪茶产业高峰论坛,组织我县茶叶企业于4月26日-27日参加了宣城市(广德县)茶叶博览会、5月6-8日参加了溧阳市中国茗俗茶叶博览会、5月15-19日参加第三界中国(杭州)茶叶博览会,并计划在各种媒体上投放广告,到目标市场开展宣传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