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其他项目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003251796/01907--00007
组配分类: 其他项目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县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号: 建管〔2019〕278号
生成日期: 2019-07-19 发布日期: 2019-07-19
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县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建设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建管〔2019〕160号)文件精神,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检查涉及全县在建项目17个,下发《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16份。此次检查我局采取回头看的方法,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跟踪处理,对质量通病做到零容忍。从检查情况看,全县工程实体质量总体受控,整体水平稳中有升,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功能性检验资料比较完整和规范。大多数参建各方责任主体意识明显提高,能较好地履行各自的责任和义务,认真执行工程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强制性标准,但仍有个别项目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质量管理意识不到位,在地方性标准执行情况上还有待加强。

二、存在的问题

(一)工程实体

1、电渣压力焊四周焊包凸出钢筋表面的高度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项目现浇板钢筋及框架梁纵向钢筋与箍筋扎丝未满扎, 主次梁交接处箍筋未加密(香溢名苑项目);模板周转次数过多,顶层混凝土成型较差(碧桂园合肥工程建设承包有限公司标段)。

2、二次结构构造柱钢筋下料过短且箍筋加密区不符合设计要求;个别项目现浇板存在裂缝、二次结构振捣不密实、养护不到位等现象(香山名苑南京永业标段);直径大于10mm的二次结构钢筋未预埋。

3、墙体组砌方式不符合规范要求,内外墙抹灰配合比与现场不符(亚太府项目,责令施工单位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墙体返工处理)。

4、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龄期未达28天即进入施工现场(香溢名苑项目,责令施工单位对进场加气块材料立即清退出场);抹灰用砂的细度模数不符合通病防治要求;个别项目进场材料未架空堆放且未进行有效覆盖;铝合金窗的型材壁厚不符合《宣城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实施规定》的要求(建平二小项目,责令施工单位对不符合要求的铝合金窗立即清退出场)。

(二)工程资料

1、部分施工单位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不全或无针对性;部分施工单位样板引路资料不齐全;检验批记录、分部分项验收记录签字盖章不全;功能性检测滞后;部分原材料复试报告参数不齐全,如电工套管的阻燃性能、冲击性能指标(静雅新苑项目);SBS卷材的可溶物含量指标(亚太府项目)。

2、监理单位对施工资料审查不严;原材进场记录监理未进行确认;监理对下发的监理通知单未闭合,部分回复无影像资料或影像资料不全;监理实施细则编制不全或无针对性;监理月报签字盖章不规范等。

三、处理意见

(一)对以下项目工程管理较好的施工单位给予全县通报表扬,并在“安徽省工程建设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增加相应分数:

1、郎溪碧桂园二标段项目施工单位:安徽省恒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养正幼儿园项目施工单位:安徽天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二)对以下项目工程管理存在较多质量问题的施工、监理单位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并在“安徽省工程建设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扣除相应分数:

1、建平镇第二小学项目施工单位:南京沧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河南省育兴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2、香山名苑一标段项目施工单位:南京永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三)对郎溪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施工资料整理较规范齐整的资料员和监理资料整理较规范齐整的资料员分别给予全县通报表扬。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建设单位履行建筑工程首要责任,规范市场行为,提升工程品质;施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监理单位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要求,严格检查现场施工质量情况;

(二)各项目严格按照安徽省《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技术规程》DB34/1659-2012、《关于开展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建管2017186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根据项目特点开展质量通病防治工作;

(三)针对本次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相应的质量隐患防范措施,采取有效的手段全力消除质量隐患,确保我县建筑工程质量稳中提升。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