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9-00111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郎溪县公共文化设施名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4 发布日期: 2019-08-14
郎溪县公共文化设施名录
发布时间:2019-08-14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共图书馆:位于郎溪县中港路85号,馆舍面积约720平方米。图书馆现设有电子阅览室,外借室,少儿阅览室,老年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多媒体室,公共数字文化体验区等服务窗口,实行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公共文化馆:位于中港路原工商局大楼。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利用免费开放项目的设立,组建了县合唱团、文化馆舞蹈队、花鼓戏郎溪分会等协会团体,定期与来自各行各业的音乐、舞蹈爱好者开展排练。是群众文化活动的宣传阵地。

    乡镇综合文化站:我县共有乡镇综合文化站9个,已建成5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站面积均达到300平方米以上,内部功能健全,设有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体育建设器材等。实行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免费向群众提供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各乡镇文化站管理运行情况良好,功能齐全、环境整洁,均能保证每月不少于26天的免费开放时间,各项制度、标识均上墙对外公示,日常活动正常开展,免费开放按标准实行。

    村级文化功能室:我县93个行政村,均设有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实现了文化阵地建设城乡全覆盖,全部免费开放。

    农民文化乐园:2013——2017年,我县共建成农民文化乐园24个,其中省级农民文化乐园4个。各村按照省级农民文化乐园“一场(综合文体广场)两堂(讲堂、礼堂)三室(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室)四墙(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展览墙或室、馆)”的场所设施配套基本功能布局的要求,结合本地美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我县共有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省级试点1个(十字镇),1个市级试点(姚村乡),1个县级试点(凌笪乡);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省级试点3个(平港、中港、文昌),市级试点1个(祥兴)。包括图书借阅室、留守儿童活动室、老年活动室、体育健身器材、多功能厅,同时根据各乡镇、社区具体实际,开设电子阅览室文化科技培训室青少年室等功能室,为居民提供便利丰富、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