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8-00022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郎安办〔2019〕64号
生成日期: 2019-08-09 发布日期: 2019-08-09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8-00022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郎安办〔2019〕64号
生成日期: 2019-08-09
发布日期: 2019-08-09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09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安委会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受其外围云系影响,8月9-11日,我县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30~70毫米,局部80~150毫米,同时阵风风力7~9级,局部地区和水面阵风可达10级。为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防御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分析查找本辖区薄弱环节,超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科学会商研判,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各乡镇、开发区、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台风变化,及时研究和部署应对措施。气象部门要着力做好台风路径、影响范围、风力半径、降雨范围和强度等预测预报预警工作。

三、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切实科学有序调度。各乡镇、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突出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涉及露天作业、高空作业等行为的监控管理,加强对深基坑、露天吊车、电气设备、户外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适时停止户外作业、高空作业和夜间作业,防止高空坠物等问题的发生,加强电气设备、承压设备等关键设施的维护保养,防止由于设施设备故障引发事故。要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做好防台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必要性,普及防台方面安全知识,增强人民群众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人民群众抗灾、减灾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严肃纪律,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台风期间安全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台安全风险防范的有关措施,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要认真做好可能发生的次生、衍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控制险情,避免事故扩大,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2019年8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