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9-00008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郎防〔2019〕46号
生成日期: 2019-08-09 发布日期: 2019-08-09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9-00008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郎防〔2019〕46号
生成日期: 2019-08-09
发布日期: 2019-08-09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09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指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受其外围云系影响,8月9-11日,我县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30~70毫米,局部80~150毫米,同时阵风风力7~9级,局部地区和水面阵风可达10级。为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防御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超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科学会商研判,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及时研究和部署应对措施。气象部门要着力做好台风路径、影响范围、风力半径、降雨范围和强度等预测预报预警工作。

三、加强重点排查,切实科学有序调度。针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巡查排险力度,全力防御强风给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高空及水面作业安全。

四、严肃防汛纪律,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各乡镇要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2019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