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污染防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4-00071
组配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梅渚镇:加强建筑垃圾管理排查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7 发布日期: 2024-04-1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4-00071
组配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梅渚镇:加强建筑垃圾管理排查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7
发布日期: 2024-04-17
梅渚镇:加强建筑垃圾管理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4-04-17 07:50 来源:梅渚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加强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管理,强化建筑垃圾运输秩序,提升美丽村庄形象。郎溪县梅渚镇积极行动,迅速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排查和整治行动,狠抓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村域内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水平。

专题研究部署,制定行动方案。坚持源头管理,认真对照排查整治重点进行摸排,全面摸清底数,并迅速建立整治台账。严格按照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确定整治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坚持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对村民和企业的走访宣传力度,在乱倒建筑垃圾多发地段、醒目位置、主要路口张贴告知单和悬挂横幅,向村民发放告知书,提醒他们不要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随时受理群众有奖举报,不断强化群众监督,努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建筑垃圾管理的浓厚氛围。

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工作实效。针对倾倒建筑垃圾现象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各村民组组建建筑垃圾检查小组,严格实施片区负责原则,切实担负起源头检查职责。抽调人员组成专门巡查小组,对建筑垃圾积存点等重点部位、重点路口开展昼夜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王步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