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新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新发镇政府> 村务公开衔接> 北山村
索引号:
11341722766868479L/202404-00036
组配分类: 北山村
发布机构: 新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发镇北山村2024年度一季度村务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5 发布日期: 2024-04-15
索引号:
11341722766868479L/202404-00036
组配分类: 北山村
发布机构: 新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发镇北山村2024年度一季度村务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5
发布日期: 2024-04-15
新发镇北山村2024年度一季度村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11:07 来源:新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度新发镇北山

 

 

(第期)

 

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签字(盖章):                           

总支书记签字(盖章):                                  

村委会主任签字(盖章):                                  

 

 

 

 

 


一、政务政策宣传

2024 年全省人口家庭工作要点

2024 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政策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若干举措》)精神和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围绕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强化人口监测预警,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和正向引导,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持续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滓炼、理论训练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二、推进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落实

(三)推动建立健全优化生育支持政策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加快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将生育支持政策纳入政府目标考核指标。

(四)加强与发改委、教育、财政、人社、住建、医保等部门沟通交流,强化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实《若干举措》各项支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及任务落实到位。

(五)指导各市对照《若干举措》各项政策,制定本地落实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路线图和时问表。

三、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

(六)做好安心托幼托育服务行动民生工程。县级公办独立托育机构、示范性托育机构、公立医疗机构托育点至少各增加32个,托幼一体化比例不低于28%,新增托位3.7万个,千人口托位数达 4.1 个。

(七)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大力发展公办托育服务,促进社区托育服务建设,推进用人单位托育服务,鼓励托幼一体化建设,推动城乡托育服务发展。建立医育结合工作机制,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落实疾病防控责任。调整、优化供给结构,扩展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创造良好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八)开展安徽省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评估。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发挥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的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九)优化整合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流程。推进市场监管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数据共享,提升托育机构备案率。加强托育机构综合监管,压实托育机构主体责任,通过常态化、互动式专项行动,定期对托育机构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促进托育服务健康规范发展。

(十)加强与发改委协调配合,开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鼓励各地申报中央预算内公办托育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建立中央预算内项目储备库,对已获得国家支持的项目和公办独立托育机构建立台账,实行跟踪管理,按手调度,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建设进度按设计要求进行。

(十一)支持各市组织开展第二批全国要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指导合肥市实施中央财政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发展项目各项任务。继续开展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评选活动。

(十二)落实《全国托育服务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对托育机构的调研,扎实做好全省托育机构的摸底核查工作。指导托育机构填报机构基本信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做好培训,确保托育直报系统和年报表数据及时准确。

(十三)开展托育从业人员在职培训,提高托育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及业务能力。推行托育从业人员职业行为准则,提升专业身份认同,促进托育服务专业化。

四、加强人口监测和服务能力建设

(十四)做好全员人口信息应用管理,依托安徽省全员人口数据库,推进人口服务基础信息各相关业务系统融合互通、动态更新。拓宽数据来源,重点加强公安户籍、民政婚姻及殡葬等信息共享,加强反馈校核,提高数据质量。

(十五)落实人口监测统计调查制度,加强人口形势分析研判,建立出生人口形势分析定期上报制度。加强监测点工作指导,落实典型地区、孕产妇建档信息监测工作。

(十六)做好生育登记工作。简化登记流程,倡导群众从“皖事通”上进行登记,确保方便快捷获取生育登记凭证。五、做实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关怀

(十七)做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落实《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制度管理规范》,做到资格确认及时、准确。推动年审逐人走访,确保扶助对象没有误差。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实现企业职工及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计划生育一次性奖事项线上线下联办,提升工作效率。

(十八)开展“两项制度”扶助绩效评价和资金核查。严格信息核查,做好精准帮扶,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及时将扶助金发放到奖特扶对象手中,保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提高绩效水平。

(十九)落实《关于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医绿色通道“三个全覆盖”工作。做好帮扶档案信息化管理,及时更新,推动精准帮扶。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解决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

(二十)充分发挥计生协、省人口健康基金会等群团和公益慈善组织作用,支持计生协建设“暖心家园”,开展“暖心行动”,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保障制度,实施优化生育政策服务。

项目,做实做细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服务,营造关心帮助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

六、加强宣传引导

(二十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落实人口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生育友好宣传教育的通知》,指导各地积极运用各类新闻媒体作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优化生育政策举措宣传教育及解读,打造好重点报道和专题专栏,开展人口高质量发展集中宣传月活动,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支持生育、促进生育、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的社会氛围。

(二十二)加强托育服务相关政策宣传,传播科学育儿理念,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宣传保育照护、伤害预防、消防安全、科学喂养等各方面的知识。开展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加强“安心托幼”托育服务宣传,营造托育服务良好社会氛围。

(二十三)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开展健康家庭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加强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的家庭健康服务阵地建设,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健康保障,营造普惠托育服务友好环境,培养优良家风,构建新型婚育文化,树立幸福健康家庭典型并组织推广。


 

新发镇北山村第一季度收入

科目类别

金额(元)

日期

1、皖家童乐公益课堂项目款

5000.00

2024.1.4

2、12月份环卫补助

14900.00

2024.1.16

3、枫树组第二批新增户拆房补助

70130.00

2024.2.5

4、枫树“一事一议”及原福甬窑厂整治点清表补偿款

120761.00

2024.2.5

5、2022年前土地整治尾款

599094.00

2024.2.5

 

 

 

 

 

 

 

 

 

 

 

 

 

 

 

合计

 1346510

 


新发镇北山村第一季度支出

 

科目类别

金额(元)

日期

1.打印机维修费用

760

2024.1.9

2.吊唁去世党员(刘相风)费用

500

2024.1.9

3.村委会更换灯具

980

2024.1.9

4.防溺水牌制作费用

1250

2024.1.9

5.打草机维修费用

1180

2024.1.9

6.广告制作费用(便民服务站)

966

2024.1.9

7.枫树组土地整治补偿款

1326203

2024.1.9

8.办公用品

5846

2024.1.9

9.民兵营文化墙广告制作费用

4890

2024.1.9

10.人居环境小工

2860

2024.1.9

11.2023年度杨村一机站、二机站变损电费

603

2024.1.9

12.2023年度工作餐(盒饭)支出

4860

2024.1.9

13.2022年村干部绩效报酬补齐差额部分

30334

2024.1.9

14.2023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东堰头管护费用

18750

2024.1.9

15.广告制作、办公设备、耗材费用

4845

2024.1.9

16.办公用品(开心书屋)

3556

2024.1.9

17.2023年度公务用车

3600

2024.1.9

18.北山村东山、张家、龚家村(第二批)土地复垦工程尾款

41795.2

2024.1.9

19.张家、童东、童西组土地复垦工程尾款

59700

2024.1.9

20.高粱基地复垦项目工程款(97%)

50567

2024.1.9

21.大同组机耕路建设项目工程款

32711

2024.1.9

22.枫树组土地整治点机耕路建设项目工程款(97%)

27354

2024.1.9

1、11-12月份村委会、农家书屋、东堰头公厕电费

1253.3

2024.2.5

2、11-12月份环卫保洁费用

29800

2024.2.5

3、2023年度人居环境、农村道路养护用具等支出

5545

2024.2.5

4、广告制作、办公耗材费用

1925

2024.2.5

5、2023年度秸秆禁烧巡逻车费用

1380

2024.2.5

6、2023年度网格员、村民组长补助

19800

2024.2.5

7、新增耕地点验收前种植用小工及农药、化肥支出

5795

2024.2.5

8、2024年春节慰问服(退)军人

5000

2024.2.5

9、代发村聘干部黄一鑫2024年1-3月份基本报酬

8595

2024.2.5

10、2023年度村委会、东堰头公厕自来水费及管道维修费用

2383

2024.2.5

11、枫树、和平组土地整治点自来水管道改造费用

7830

2024.2.5

12、2023年度“书香童年”公益读书会活动支出

4992

2024.2.5

13、2023年度“生态美超市”支出

3898

2024.2.5

14、村聘干部王菊花断缴养老、医疗保险期间单位配套资金

16972.81

2024.2.5

15、2023年度老年学习点活动支出

5400

2024.2.5

16、2023年度农村厕所维修费用

9225

2024.2.5

17、2023年度“皖家童乐公益课堂”支出

5376

2024.2.5

18、北山村仓储综合服务中心架设变压器项目工程款(97%)

184508

2024.2.5

19、北山村枫树、上江、大同、龚家村等村组抗旱渠道维修及水利兴修工程款(97%)

50940

2024.2.5

20、2023年度农村厕所改造费用

30000

2024.2.5

21、枫树组成片林一事一议补偿款

71000

2024.2.5

22、土地整治点(原福甬窑厂)复垦前农户清表补偿款

49761

2024.2.5

23、2023年应急抗旱支出

45475

2024.2.5

24、村民代表大会误工补助

3700

2024.2.5

25、春节慰问敬老院特困供养老人

1400

2024.2.7

26、12月份村聘干部基本报酬

2500

2024.2.7

27、2023年度村干部绩效报酬预发

80777

2024.2.7

28、陈家自然村村庄整治项目工程款(97%)

263241

2024.2.7

合计

2542582.31

 

 

 

 

 

 

 

 

 

 

 

 

 

 

 

 

 

 

 

 

 

 

 

 

 

 

 

 


四、村级事务

(一)村委会任期规划、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

全面做好2024年度村两委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一支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队伍,建立健全各项村级管理制度,强化新近班子成员的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思想上超前领先,工作上争先进位。

 一、积极谋划一个因地制宜的发展项目,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规模化转型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二、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坚持以“五清一改”为重点内容,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实施环境治理,营造生态环境,强化村庄内日常保洁,加强保洁人员的配备,确保村头、村内空地无陈年垃圾堆积;村内房前屋后无随意倾倒垃圾,无垃圾直接倾倒河、沟、塘等现象,环境卫生整洁;无露天垃圾池及露天焚烧现象,科学规划申报上江村民组进行道路及沟渠硬化工程。

三、继续谋划和争取财政项目资金,在村组道路上安装太阳能路灯,落实新陈道路硬化工程,推进我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为农业规模化、高效化的实现奠定基础。

四、征兵工作:全国征兵工作一年两次,凡高中(中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满18周岁的青年均可报名。国家尤其对大学生入伍有五项优惠政策,各位党员同志可以大力推荐。

五、积极开展卫健工作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的宣传和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开展,全力做好群众的健康保障及服务需求工作。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关心弱势群体的困难和疾苦,做好低保、救济、医保等工作。

七、基层综合治理

稳定是发展的第一要务。我村大力开展基层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努力做好村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并积极开展依法办事、知法懂法的宣传活动。大力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全村社会治安稳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环境。

今后我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努力开创我村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二)民主评议村干部情况:

姓名

性别

评议结果

备注

陈福兵

优秀

 

王菊花

优秀

 

刘卫霞

优秀

 

俞小青

优秀

 

刘宏

优秀

 

李军弢

优秀

 

黄一鑫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