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工作举措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404-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郎溪:科学布防 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2 发布日期: 2024-04-02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404-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郎溪:科学布防 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2
发布日期: 2024-04-02
郎溪:科学布防 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发布时间:2024-04-02 11:25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气温回升较快,且降水减少、大风天增多,加之清明节将至,祭祀和踏青游玩人员进山频繁,加大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郎溪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科学布防,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及时下发《2024年度全县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大力构建“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积极支持、部门齐抓共管、政府全面负责”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通过横幅、电子屏、微信、广播等多种载体平台和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五进”宣传教育。截至目前,郎溪县共制作横幅34条,电子屏标语11条,微信公众号宣传1531次,广播宣传163次,发放倡议书2200份。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消除风险隐患。加大对农事用火、野炊、祭祀用火等野外用火活动的监管力度,对于墓地集中区域,实行分片包干制,共落实防火责任人员20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打击一起;在重要进山路口设卡检查20处,收缴火种,杜绝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消灭森林火灾隐患。开展野外违规用火整治行动,对山边林内的可燃物及时清理,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对坟头墓地、寺庙、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共清理可燃物5吨,排查重点区域16处。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科学处置应对。郎溪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密切开展会商研判1次,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并发送预警信息50条。2个国有林场专业森林消防队33名队员靠前驻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的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迅速出击,快速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