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涛城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涛城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社会救助> 医疗救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35C/202403-00147
组配分类: 医疗救助
发布机构: 涛城镇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郎溪县涛城镇: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35C/202403-00147
组配分类: 医疗救助
发布机构: 涛城镇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郎溪县涛城镇: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安徽郎溪县涛城镇: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3 来源:涛城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郎溪县涛城镇组织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本次筛查工作主要针对35-64周岁农村妇女,优先考虑纳入低保的人员。该镇前期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向适龄妇女发放“两癌”宣传册,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内发布免费筛查通知等方式,深入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相关政策和核心知识的健康教育宣传,提高群众知识知晓率。

积极动员适龄妇女接受“两癌”筛查,指导“两癌”高风险人群主动到初筛机构接受筛查;配合镇卫生院进行“两癌”异常/可疑病例的追踪随访。经过前期宣传部署,各村积极组织参检,本次筛查共检487人。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适龄妇女应检尽检。通过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向广大农村适龄妇女讲解“两癌”防治的知识,科学指导广大妇女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帮助广大农村适龄妇女树立健康的理念,从而达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图/文 王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