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工作举措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403-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扎实做好宾馆、酒店等住宿业安全管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403-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扎实做好宾馆、酒店等住宿业安全管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郎溪县:扎实做好宾馆、酒店等住宿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08:13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郎溪县将开展2024年度事业单位笔试工作,届时将迎来宾馆、酒店入住高峰,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住宿安全,郎溪县扎实做好宾馆、酒店等住宿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县商务局、县应急局、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城区内宾馆、酒店等住宿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有无堵塞情况;电气线路敷设,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电梯是否有效平稳运行等情况。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职能部门和属地落实监管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督促酒店、宾馆等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应急疏散、电梯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治理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教和应急处置。切实加大入住人员、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