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2-0009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线下政策宣讲】郎溪县十字镇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2-0009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线下政策宣讲】郎溪县十字镇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线下政策宣讲】郎溪县十字镇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09:54 来源:郎溪县十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掌握非法集资识别及处理方式,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十字镇经发办利用年前招聘会和年内双节“万家团聚、万众返乡”时机,联合十字镇各社区、企业在十字镇全民健身中心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建立健全上下联动、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加大金融领域行业清源力度,营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分别以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为主题,旨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风险意识,守住“钱袋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规范地方金融市场秩序。


   一是精心组织开展了防范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招聘会渠道在人流量多的地方通过张贴标语,树立广告牌为宣传活动制造声势,使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打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员身披红色绶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和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广大公众宣讲金融知识。并通过相关金融安全案例介绍,如何识别应对金融诈骗,加深公众对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认知度。活动现场互动交流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二是对重点人群开展宣传,对老年人,农民群众、学生群体等风险防范意识差,抗风险能力弱的群体加大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十字镇各村、社区均在村委会组织人员开展观看金融知识宣传微视频,多种方式多方面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工作。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面,宣传队员还深入农户家中,主动“送金融知识入户”。上门为村民讲解金融知识,真正做到了宣传入户,有效提升了公众的金融认知度。

通过对“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使广大城乡居民充份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是一种违法行为,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当地的经济秩序、社会秩序,通过对双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不仅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了抵制各类“校园贷”、“套路贷”的意识和鉴别的技能,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日常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对广大人民群众抵制非法放贷的宣传力度,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对金融放贷领域涉黑涉恶危害性的认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进而规范地方金融市场秩序,全面提升融资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