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999T/202403-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郎溪县召开油菜菌核病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暨科学安全用药现场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999T/202403-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郎溪县召开油菜菌核病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暨科学安全用药现场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郎溪县召开油菜菌核病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暨科学安全用药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4:53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我县6万多亩油菜花相继开放,广袤的油菜田满目金黄,长势喜人。当前也是油菜菌核病预防的关键时期。

315日,我县油菜菌核病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暨科学安全用药现场会建平镇万全村召开,进一步做细做实油菜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通过召开现场会,农技专家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种植无人机飞手等识别油菜病害的症状,讲解相关病虫害的识别和防治知识同时积极推广绿色防控,引导种植户及时掌握病虫害情况,科学精准防治,实现农药减量增效,确保油菜丰产丰收。此外,现场会集中观摩植保无人机作业,并对防治药剂选择进行了科学指导:

1、油菜菌核病防治适期:油菜盛花初期(一次分枝开花枝率20%-30%)第一次防治,油菜盛花盛期(二次分枝开花枝率30%以上)第二次防治。

2、防治药剂和用量:推荐使用氟唑菌酰羟胺菌核净腐霉利啶酰菌胺咪鲜胺等药剂兑足水量,均匀喷雾。同时,可添加硼肥和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增强抗病力,提高开花结实率。注意药液要喷到油菜植株中下部,以提高防治效果,若药后降雨,必须及时补治。并注意做好蚜虫的达标兼治。可使用植保无人机等高效施药器械提高农药利用率和防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