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义务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403-00009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郎溪县2023年度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403-00009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郎溪县2023年度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郎溪县2023年度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9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教〔2021269)、《关于下达2023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教〔2023542号),下达我县2023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中央资金共计641万元,现报如下:

二、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3年中央下达我县能力提升补助资金2笔,共计641万元,已全部到位。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制定了《郎溪县财政教科文行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配套资金,定期调度资金拨付情况,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安全。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2023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641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2550平方米,改扩建学校2所。质量指标。2023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到位641万元,已编制投入计划,项目已完成。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能力提升2023年规划,主要用于城区扩容,消除大班额现象,我县编制了郎溪县第三初级中学科技楼(报告厅)新建工程,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投入资金353万元;郎溪县第三小学风雨操场、图书馆改建工程,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投入资金288万元,总投资641万元。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正措施

我县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早谋划,早实施快,实行“县为主”,“十统一”管理模式,扎实推进,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没有偏离绩效目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将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自评报告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