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重点领域改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3-00040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步街道:“三心”助力“红色物业”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3-00040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步街道:“三心”助力“红色物业”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郎步街道:“三心”助力“红色物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12 08:07 来源:郎步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步街道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抓手,以“三方联席会议”为纽带,以服务群众为重点,着力构建街道及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致力于凝聚多方合力,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满意度、幸福感。

“三方联席”暖民心。建立了《郎步街道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与辖区包保单位等共同参与,会上对资金使用、小区环境优化等各类居民关心关注的重大事项,共同协商研究解决,明确责任落实,逐步形成社区引导、物业主导、区域联动、居民参与的工作模式。下一步,街道将选点部分小区,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每月工作计划。

“党员作用”显初心。郎步街道在提升“红色物业”工作中致力于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及党员作用,已成立了24个小区(网格)党支部,支部内党员均位居在本小区,将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成立党支部。组织党员楼栋长及在职党员,在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3年打造了3处“郎e家 党群驿站”,挂牌16处小区党群服务站,将继续完善小区党群服务站内部设施。

“优秀表彰”强信心。街道物管办、党建办结合辖区业委会及楼栋长日常工作情况,根据社区推荐上报,评选出2023年度优秀业委会和2023年度优秀楼栋长20名,将对他们开展集中表彰、发放表彰证书。通过表彰鼓励业委会及楼栋长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认可度、满意度。(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