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科技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经信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2403-0000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名称: 县科技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义宏关于《2024年郎溪县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2403-0000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名称: 县科技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义宏关于《2024年郎溪县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县科技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义宏关于《2024年郎溪县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8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哪些企业被纳入到“小升规”培育库?

1.上年度营业收入1500万元(含)至2000万元(不含)之间,正常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

2.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尚未纳入统计部门联网直报系统的工业企业。

3.当年有望投产达效升规的在建工业企业。

4.近两年退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录库、经培育扶持有望推动再次入规的企业。


二、对“小升规”培育库中的企业有哪些帮扶举措?

(一)坚持分类施策。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一企一策”抓好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工作。针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在扩能增产、融资需求中予以重点支持。针对达规存在较大差距的企业,引导企业围绕自身优势,主动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产品市场,提高企业营业收入,早日达到入规标准。

(二)为企纾困解难。结合《郎溪县为企服务大走访活动方案》要求,包保责任人定期走访企业,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及诉求,分类建立台账,闭环管理持续跟进,切实打通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升规入库。

(三)开展专业指导。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宣讲省市县相关政策。按照升规入统时间节点,全程指导企业准备入统申报材料并审核把关,切实提高企业入统成功率。


三、“小升规”企业享受哪些政策?

1.当年新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年进入成长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享受相对应的奖励资金。

2.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对照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坚持“积极推荐、自愿申请”为原则,升规后的企业可入库进行梯度培育,推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