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创新驱动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2-00040
组配分类: 创新驱动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建平镇:多管齐下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2-00040
组配分类: 创新驱动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建平镇:多管齐下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建平镇:多管齐下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3 07:58 来源:建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郎溪县建平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实干笃行,落实河长职责。及时完善河湖名录,分级设立河湖长,2023年3月,建平镇结合人事变动,对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及镇、村两级河长人员进行了调整;动态更新河湖长制公示牌,2023年4月份对更新后河湖长名单对辖区内河流,圩堤,水库等水域岸线公示牌进行检查及更新,共更新公示牌1处;出台河湖长制配套制度方案,确保全镇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强化河道治理。常态化开展河道清漂保洁工作,清理河道建筑垃圾堆放点19处约2100方,完成南丰圩圩堤清障;组织各村党员走上圩堤,对辖区的河道进行保洁;全力开展固体废物清理整治工作,2023年至今,全镇共清理整治15处固体废弃物排放点,有效控制固体废弃物排放量,完成了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清漂”、“五个一”等专项行动,三次行动共组织执法队伍60余人,割草机10台,通过三次集中整治,清除了第一联合圩三岔段、南丰圩南西段圩堤沿岸违章种植物共计60亩。

奋勇争先,建设幸福河湖。2023年至今,建平镇河长办联合水政监察大队、县河长办等相关单位定期开展河道拦河渔网、“迷魂阵”的清理整治执法行动,共开展联合执法2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5辆,作业艇2艘,共计清理拦河渔网、“迷魂阵”等渔具13副,切实维护河道行洪安全和良好生态环境。(包怡玲 吴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