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2-00036
组配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2-00036
组配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郎溪: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4-02-26 08:00 来源: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捷度、招商引资吸引力、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已完成“四电”(即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和电子材料)在不动产登记中的运用,通过“四电”的应用,实现不动产登记全程无纸化、不见面、网上办、零跑腿的服务模式,月调用四电次数大约在1600余次、办理500余件同类业务,全业务网办率达85%以上,企业回访“满意度”100%,让“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切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及时推送惠企利民新政。将“四送一服”和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活动有机结合,常态长效推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要素对接等多种形式,深入“一区四园”和各镇(街道),听取企业意见、了解发展诉求。目前已走访各类企业30余家,发放便企手册400余份,收集问题数5个,现已全部解决。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持续开展妨碍民营经济参与竞争等问题排查整治等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拓展延伸土地要素保障会商机制,通过推行“标准地”等措施,促进精准高效供地、提高效益用地;对照《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时调整自然资源领域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事项,完善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推动“府院府检联动”机制常态化,提升全系统依法行政水平。(杨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