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工作举措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40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嵇文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40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嵇文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郎溪县:嵇文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1 08:58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嵇文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领导陈良龙、王锁华,县委办、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

在中等专业学校,嵇文走进学生宿舍、学校餐厅,查看学生日常生活环境,听取学校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制度执行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汇报。嵇文指出,校园安全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焦点,要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宿舍用电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人防+技防”水平;要严把食品溯源关,保证食材采购来源清晰,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希望学校结合郎溪发展需要,增强专业设置的科学性,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规模和成绩,为郎溪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

在尚富购物广场,嵇文认真查看了消防安全及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人流、客流增大,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备齐备好消防设施设备,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要构建完善保障体系,努力守好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随后,嵇文一行前往郎溪县烟花爆竹批发公司、海之星购书中心、云凯服装厂等地,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状况,随机察看经营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疏散通道等。嵇文强调,要高度重视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规范生产流程,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对交办的问题明确专人,立即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对辖区人员经营场所进行再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切实做到“彻查彻改”,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