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402-0003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食安办“四个到位”全面推进2024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402-0003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食安办“四个到位”全面推进2024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食品类】郎溪县食安办“四个到位”全面推进2024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16:02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郎溪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4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动员再提认识、再强措施、再加力度,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到位。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全县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进行了再部署,对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和考核验收办法、考核细则等进行了专题研究、任务分解,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二是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履职到位。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落细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从督促校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规范校园食堂承包经营、食材供应商等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存在问题,开展风险会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约谈通报机制,形成多部多点发力,全面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各级包保干部督导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对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全部配备包保干部,包保干部每季度督导不少于1次,重要节假日、开学季增加督导频次,对照任务清单逐项开展督导工作,将防鼠八项措施、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饮具卫生管理、饮用水安全等方面作为检查的重点内容,全面压实党委、政府“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

四是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利用学校寒假“窗口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彻底进行校园卫生大扫除,落实食品相关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健全“三防设施”,开展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为做好春季开学准备,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