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390W/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调整县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范围和收费标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390W/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调整县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范围和收费标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关于调整县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范围和收费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6 11:02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切实提供便民优质停车服务,提高市民满意度,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等有关规定,以及智慧停车项目前期运营情况,在充分征求街道(社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意见的基础上,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县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范围及收费标准调整如下:

一、调整停车收费范围,实行分时免费停放

(一)学校周边配建的公共停车场,工作日6时至8时和16时至18时为车辆免费停放时段。

(二)静湖公园、东湖生态公园(开放后)公共停车场,当日首次2小时为车辆免费停放时段。

(三)法定节假日、元宵节和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区域免费停车。

(四)新能源汽车享受当日首次2小时以内免费(含充电时间),超出2小时免费时长后按照停车收费标准收费。

(五)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城市管理执法车、医疗救护车、救灾抢险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辆、环卫作业车辆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等车辆,免收停放服务费。

二、降低停车收费标准

(一)道路停车收费(附件1)

收费时间调整为每天上午8时至21时,免费停车时间为30分钟。

1.小型车超出免费停车时长后每半小时1元调整为每小时1元(初始半小时免费);每天上限由15元调整为10元。

2.大型车停车收费标准不作调整,按原一类区域收费标准执行。

(二)停车场停车收费(附件2)

收费时间为24小时,免费停车时间为1小时。

1.小型车超出免费停车时长后每小时由1.5元调整为1元(初始1小时免费),每天上限由15元调整为10元。包月停放由200元调整为150元。

2.取消小型车一二类区域地下停车收费规定。

3.大型车停车收费标准不作调整,按原一类区域收费标准执行。

三、有关要求

(一)停车设施经营者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收费主体、收费依据、车辆类型、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收费技术水平,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二)运营单位要加强城区机动车停车收费宣传解释工作,做好与郎溪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对接,及时回复停车收费咨询,主动配合交管等部门对停车设施经营者的监督管理。

(三)收费范围和收费标准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原郎溪县发展改革委郎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郎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郎溪县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收费范围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22〕5号)同时废止。

 

附件:1.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

      2.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

 

 

 

 

 

 

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郎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2月29

 

 

 

 

 

 

 

 

 

 

 

 

 

抄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郎川控股集团。

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2月29

附件1

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

车型

收费标准(元/辆)

收费时段

免费时段

免费时长

(不计入收费时长)

首小时

 

后每小时

后每半小时

24小时内

收费上限

小型车

(以小时计费)

30分钟

 

1

 

10

8:00-21:00

21:00(含)-次日8:00(含)

大型车(以半小时计费)

30分钟

4

 

1.5

20

备注

收费区域:县城区凤飞路以东,经一路以西、郎源路以南,滨河路以北(下同)

附件2

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

车型

收费标准(元/辆)

首小时内

(不计入收费时长)

1小时

24小时内收费上限

收费时间

月停放

小型车

免费

1

10

24小时

150

大型车

免费

2

20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