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重点领域改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86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司法局“三点发力”保障特殊群体公共法律服务权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2 发布日期: 2024-01-2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86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司法局“三点发力”保障特殊群体公共法律服务权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2
发布日期: 2024-01-22
郎溪县司法局“三点发力”保障特殊群体公共法律服务权益
发布时间:2024-01-22 07:58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郎溪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维护社会和谐公平,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郎溪县司法局坚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统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三点发力”保障特殊群体公共法律服务权益。

立足“出发点”,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将低收入群体、残疾人、农民工、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和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作为公共法律服务重点对象,科学设定法律援助范围,构建均衡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新格局。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

找准“发力点”,加强法律政策宣传。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法治宣传,扩大法律援助在特殊群体中的知晓率,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托“3·8”“3·15”“4·15”等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悬挂横幅、摆放展板、举办法治讲座、制作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政策。

抓好“关键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在引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公益性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依法减免相关费用、缓交诉讼费等相关制度。加强法律援助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等的衔接,有效保障特殊群体公共法律服务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