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8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飞鲤镇:推广养殖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8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飞鲤镇:推广养殖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飞鲤镇:推广养殖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23 08:11 来源:飞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上午,郎溪县飞鲤镇新法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一场小龙虾养殖技术推广会正在火热举行。每年农闲时节飞鲤镇都会组织这样的技术推广会,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来自周边镇村的100余名小龙虾养殖户仔细聆听专家讲述小龙虾养殖技术,并进行了养殖技术和经验分享交流。

专家通过PPT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就稻田怎样消毒、肥水、水草的养护以及虾苗的投放、饵料投喂、水质管理、捕捞等环节为现场的养殖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养殖户们还就平时养殖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养殖专家给予了热情并耐心的解答。很多养殖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像这样的培训应该经常化,它不但可以有效避免广大养殖户不必要的损失,而且可以实现小龙虾养殖的增产增收。

新法村养殖大户鄢洪武在推广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个人承包了100亩滩涂地,养殖小龙虾。经过10余年的苦心经营,小龙虾基地初具规模,2023年小龙虾市场行情好,亩产达到6000元,他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龙虾养殖大户。自己的龙虾基地初成规模后,他还免费为周边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并提供虾苗,带领本村有条件的村民家家户户养起了小龙虾。

如今,稻虾共作混养模式,在飞鲤镇越来越盛行,全镇稻虾混养面积超过3万亩,而且小龙虾品质好,客户都是上门来收购的,一点都不愁销路,年产值约4000万元。小龙虾养殖正在成为农业经济新增长点,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戴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