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污染防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52
组配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姚村镇: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7 发布日期: 2024-01-1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52
组配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姚村镇: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7
发布日期: 2024-01-17
姚村镇: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4-01-17 08:20 来源:姚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回眸2023年,姚村镇借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以项目为载体,持续发力推深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貌村容焕然一新,提升了乡村颜值和群众的幸福感。

该镇争取农业农村局“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服务功能外延工程”项目资金开展姚村集镇整治,解决基础设施短板问题;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日常保洁维护及项目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加强S203、七彩环线等主干道的日常管护及点位提升,并由主干道沿线、村委会周边向村民组内依次延伸;实施完成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工程),完善和修复了污水管网,消除了管网覆盖盲区,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该镇申报实施了7个重点自然村环境整治工程,实施过程中,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组内到户道路硬化为建设重点,并配套建设必要的活动场地,‘整’出新村新气象。

小厕所,大民生。2023年,该镇坚持农村改厕与农村污水治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圆满完成120户改厕任务,农村改厕改出了生活新时尚。

2023年,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创建,选择潘村村庄东、庄西、窑厂3个村民组,通过“十星清洁户+两香(书香、花香)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模式,顺利完成“星香美”示范带创建,让村庄颜值和村民素质双提升,并充分发挥“星香美”示范带的示范引领作用,由点到面在全镇开展“最美庭院”等创评活动,通过正面激励不断将人居环境整治引向深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3年,该镇巩固和提升集镇农贸市场改造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集市环境;落实长效清洁管护机制,垃圾日产日清;“生态美”超市已覆盖全镇7个村(社区)且有效运营,“小积分”兑换出“大文明”;加强教育和引导,提升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青村、红旗村双双获评“安徽省卫生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