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重点领域改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48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048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郎溪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6 08:06 来源:郎溪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以来,郎溪县聚焦“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在整合、发力、保障上下功夫,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项目全面整合。围绕“项目谋划”这个重点,分配阶段与属地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入统考量。在谋划上,对分散子项目的同类型项目进行策划,以便于有效进行包装整合。在实施上,行业主管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求对超过投资500万元的单个子项目,由镇(街道)自主招标;对接近投资500万元的单个子项目,由行业主管部门指导镇(街道)进行项目包装;对未达到投资500万元的单个子项目,则实行包装打包统一招标。

敦促进度持续发力。围绕“项目入库纳统”这个关键,做好“前后”两篇文章。一方面,持续抓好项目开工建设与项目入库。充分发挥该县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工业、交通、城建、文旅、乡村振兴、专项债券及要素保障”六大工作专班牵头作用,围绕调整后的2023年县级重点项目库,分领域重点推进,重点抓好计划开工项目调度,按月排定项目建设计划、入库纳统时间节点等内容。另一方面,坚决抓好项目数据报送与统计台账分析。根据进度安排,对在库项目按月排定工作量,提前准备数据台账,严格做好数据支撑,各属地配套加快报送预审,预审不通过的项目限时抓整改和最终完善。

优化机制提供保障。围绕“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这个目标,不断优化项目管理服务体系。完善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收集-考察洽谈-预审签约-帮办服务”全流程规范机制;完善全员招商制度,深化“尖刀班”作用,做到“新客商”招引不断与“老客商”关系不断相结合、“聚焦重点”驻点招商与“按图索骥”精准选资相结合,确保“招商信息拿得出、部门行动跟得上、后勤服务贴得紧”。同时,积极促进联审会过会项目签约和开工,加强协调调度,提高过会项目转化率,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为引领,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持续稳固增长。(记者 顾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