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民办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312-00030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如龙到县中等专学校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8 发布日期: 2023-12-2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312-00030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如龙到县中等专学校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8
发布日期: 2023-12-28
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如龙到县中等专学校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8 09:23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12月28日,郎溪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如龙深入郎溪县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县教体局局长徐阿存、局党工委委员夏慧琴、职成科科长史云峰陪同调研,董事长赵优越及校领导班子参与调研。 

谢常委一行实地查看了实训场地、教学设施、设备,对学校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具体的了解。随后,调研组围绕县域职教改革发展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董事长赵优越对近几年学校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局长徐阿存汇报了我县职业教育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指出,2024年是职业教育的突破年,在政府主导、各方共参共管的联席制度下,郎溪中专校要坚持职业教育办学方向,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从专业的角度系统性去思考学校办学定位。分管领导夏慧琴对我县职业教育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谢常委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并就职业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关注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政策;二要注重创新机制,专业设置要围绕县域主导产业“1+2+2”,及时调整优化,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绿色产品、纺织等,设置符合县域企业需求;三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善于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给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四要强化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的能力-习惯-自信心的培养五要提升管理水平,提升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教师队伍的管理能力和学生的管理能力;具有问题意识和善于发现、解决问题的精神;六要有教育情怀,用炙热的情怀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认知度,增强人民认同感。

 本学期开学以来,省、市、县各级领导多次莅临中等专业学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我县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学校也应以此为契机,自我鞭策,开拓创新,努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家长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