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重点领域改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新发镇:多举措推进路长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1 发布日期: 2023-12-21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新发镇:多举措推进路长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1
发布日期: 2023-12-21
新发镇:多举措推进路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1 07:50 来源:新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建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体系。今年以来,郎溪县新发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落实,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开展“路长制”精细化管理宣传服务活动。在各村(社区)道设置“路长”信息公示牌,将各级路长、道路分管责任员、管养责任等相关信息向村民公布,接受村民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成效的监督和评价。集中宣传“路长制”工作意义、取得成效等情况,使“路长制”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压实工作责任。全镇9个村(社区)以党组织书记任路长,同时充分利用各村网格员及保洁员,全面落实公路管养“路长制”工作。全镇乡道、村道公路全部纳入“路长制”管理,各村(社区)路长对负责路段每周至少开展1次巡护,每月对全镇管养村(社区)道公路及其桥梁、涵洞进行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本月共排查出隐患11处,整治隐患11处。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责任化。

探索管理模式。变“线型管理”为“全域管理”,实现“路全管”,将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全部纳入“路长制”工作范围;注重道路建管养与治脏、治乱、治堵相结合,变“单打独斗”为“齐抓共管”,实现“路联管”;变“运动式”为“常态式”,实现“路常管”,打消道路管多久的疑虑,坚持常态化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奖优罚劣,提高各村(社区)工作积极性。针对发现的路面破损、占道乱堆乱放等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各村(社区)路长及时反馈到村镇交通微信工作群,及时对反馈情况进行登记并处置,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路域环境。

下一步,在“路长制”工作中,新发镇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业务培训,强化路长履职能力,在工作中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为村民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乡村公路环境。(姚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