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1-0009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1-0009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4 10:19 来源:郎溪人大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少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珍、张沛,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黄云健出席会议。副主任邵宇华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11月9日赴宣城市现场办公会精神、11月8日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和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赴宣城现场办公会精神和韩俊书记来宣调研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加快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求,紧盯“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紧扣“四个奋勇争先”、勇当宣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定位,牢固树立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使命,切实担负起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的历史职责。要深刻感悟“四下基层”的思想精髓,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大力倡导“问题导向”工作方法,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利用“五联五促”“三进三问三促”等活动载体,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人大的“履职清单”,在一线实践中牢固树立起人民至上的履职理念。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县委中心工作、与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结合起来,与全过程人民民主郎溪实践、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依法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要从“六破六立”入手,深入落实“五大”要求,持续深化“忠诚尽职、知行合一、实干担当、廉洁守纪、争先进位”五大作风,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