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2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0 发布日期: 2023-12-1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2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0
发布日期: 2023-12-10
全县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0 18:1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9日,全县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盘点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为2024年发展谋篇布局、凝聚共识。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少中、韩慈惠、李中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了2023年全县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县直相关单位、相关乡镇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对各自负责和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作了发言。嵇文对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嵇文指出,2024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要锚定“7个强省”“7个强市”奋斗目标,围绕省市重点工作,对标市委提出的“四个奋勇争先”要求,聚焦目标、聚焦园区、聚焦项目、聚焦短板,开展“六大战役”活动。一是打好“工业突破攻坚战”。要深入实施“平台建设、产业提升、招大引强、培大育强、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八大专项行动,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二是打好“长合区建设大会战”。要围绕定埠港园区和十字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以赴抓对接、抓规划、抓除障、抓征迁、抓保障,确保每一处细节和链接处做到精细化、具体化、精准化,打造郎溪发展新的增长极。三是打好“城市品质升级战”。要继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坚持城乡统筹、一体推进,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照人民群众需求,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提质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四是打好“乡村振兴主动战”。要更加主动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突出产业和生态,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不断取得更多进展,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是打好“社会治理协同战”。要围绕风险防控、矛盾化解、信访维稳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协同构筑矛盾排查化解网络、协同营造全民守法氛围、协同化解人民群众诉求,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六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以巡视反馈整改为契机,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的关键举措,筑牢思想根基、建强基层堡垒、锻造干部队伍、深化正风肃纪,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为郎溪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嵇文强调,做好工作,关键要靠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强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责任,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树牢“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导向,真正让各级干部迈开步子,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坚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底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分秒必争收好今年官、开好明年局!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嵇文要求,要全面抓好主题教育,要全力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全力冲刺收官,要精心筹备县委全会、县“两会”等会议,要关心好困难群众生活,要抓好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市场保供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