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2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2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0 08:0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12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会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中,县政协主席韩慈惠,县委副书记李中厚,县委常委出席,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派员列席会议。

会上,嵇文介绍了县委常委会调研整体情况、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并对开展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提出要求。随后,县委常委同志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发言,总结经验做法,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升的办法举措;讨论了县委常委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嵇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经常深入基层,了解一线情况、解决矛盾问题、加深群众感情,从调查研究中找问题、找智慧、找办法、找底气、找情怀、找责任,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

嵇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调查研究长效化常态化,要深刻认识调研的重大意义、更好把握调研的方法要求、切实增强调研的实际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体现在郎溪发展的生动实践上。要注重转化运用,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长期遵循的制度成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实际成效。要聚焦发展大局,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高效互动,为郎溪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王会杰在点评中对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郎溪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贴县情和工作实际,调查选题既准又高,工作推进既紧又实,思考谋划既深又全,整改提升既真又好,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他强调,要提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促转化,在解决问题上再发力;要建机制,在常态长效上再巩固;要重落实,在责任担当上再加压,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